Audit Services

第一階段(書面與圖面說明點交)
本階段作業要點如下:
1.請建商提供所有公設保括機電與土建部份竣工圖面,與機電設備出廠證明,以利本階段點交作業(所有點交文件資料如附件一)。
2.本階段本公司將在建商提供完整書面證明與竣工圖面後、預計三個工做天內、將依書面說明與原證明文件一一比對現場設備、與施工工法、並一一拍照存查、若有與圖面不符或施工不完善之處、將採書面報告提供管委會備查。
3.本階段點交重點、在機電設備、土建部份過程採靜態拍照存查、並不會啟動相關設備。
4.本階段預定在建商提供資料後三到五日內完成、並提報相關委員(書面)、及請主委召開第一階段點交進度會議、會議中由管委會依實際點交進度、決定是否進入下一階段(功能點交)。
第二階段(功能點交)
1.管委會決議進入第二階段(功能點交)後三天內、建商應啟動所有機電與VIP等設備(正常運轉)、包括空調、消防、污水、照明等設備。
2.本公司依建商所提供相關設備資料、與設計訂出功能測試標準(第二階段開始後三天內) 、並請主委邀請建商出席討論、其結果須雙方同意並共同簽認、且確定功能點交日期。
3.功能點交當天所有流程與委員分組計畫、於點交日前須開臨時委員會共同討論之。
4.邀請所有住戶、若具有相關專業知識背景、並願意共同參與點交過程、請事先徵詢同意並出席討論。
進入實際功能點交
1.功能點交當日請建商要求相關包商出席、並解答委員疑惑、對於相關缺失一一登錄、當日立即書面列印、針對部份缺失須在當日確定、並請包商舉出改善計劃、經管委會同意後本階段才告完成。
2.順利完成本階段過程後、與建商公設點交便告一段落、可依法提出(公共基金) 申請流程。
第三階段
1.以月為單位、將建商所有改善後的缺失狀況、一一拍照存查、並呈相關委員審核、於當月管委會會議中提出進度報告。
2.本階段以建商承諾的改善期限為主。若超過期限仍未完成、或改善過程並非依雙方協議方式、則本公司將依管委會決議發文要求限期改善。
其他機電小常識
1.字卡:點交時所使用的卡片,上面標示了點交社區及點交的時間,在查看缺失照片時更能清楚的分辨區隔其他社區,也能明確的指出照片為該點交時間所拍攝的。
2.封條:封條包括了發電機室封條及消防機房封條,包含了封測時間及開封時間,由於發電機室及消防機房點交過程時,均須測試一段時間,這段時間禁止人員進出,故使用封條封住,並明確記錄封測及開封時間,也須請社區主委簽名,以表負責。
點交過程照片